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

刀鋒戰士:義肢上沒討便宜

刀鋒戰士:義肢上沒討便宜
  當初,為了檢測我的義肢是否可以在競義肢爭中帶來便利,國際田聯在短短兩天時間裡進行了三次測試。而我自己則是在三周多時間裡,一共進行了16項不同的測試。接受測試的不僅是我本人,義肢也被拆下去接受檢查。測試的項目包括加速、減速、保持速度能力、"義肢跟腱"能量損失等等。
  我聽到有人說過,我因為沒有雙腿而體重更輕了。可是我要提醒那些人,不要忘了,我也因此沒有了跟腱的幫助。人們總是討論我占了便宜,卻沒有想過我處於怎樣的劣勢。如果義肢真的那麼有用的話,為什麼這些年過去了,數千名殘疾人運動員從來沒有打破過健全人的紀錄?為什麼他們甚至沒有在400米跑進45秒或是46秒,而只是徘徊在49秒的成績上?
  對此,人們或許可以找到很多理由來解釋,但其實原因很簡單,就是因為我使用的是義肢,而不是自己的雙腿。過去這些年來,義肢的研發工作毫無進展。說實話,我日常生活中用的義肢,反而要比比賽中的義肢可以給我帶來更多的便利。不要忘了,健全人比賽中所穿的跑鞋,在過去這些年裡卻一直有新的產品開發出來,而且都是根據健全人的雙腳定制,為的就是讓他們有更好的表現。
  要是我聽從那些反對我的聲音並且受到影響,那麼我根本沒有機會出現在奧運會賽場。但是讓我高興的是,95%的人都支持著我。而我想對反對者說的是,奧運會賽場早就已經允許視力狀況不佳的運動員參加比賽。
  我並不認為,很多運動員會反對我和他們同場競技。我們都是在一起訓練,一起奔跑。我覺得,其實他們都將我看作是普通的一員,我們都是參加400米的比賽,我們都是在付出艱苦的努力。如果有人覺得必須因為我和他們的區別,而禁止我參加比賽,那麼我願意參與到討論中來,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想法的全力。
  但是不要忘記,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已經做出了最終裁決。我的內心知道,什麼才是公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